激光雕刻机实验室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10


一、实验室定位

建筑学院建设有服务于教学与科研的实验研究中心。激光雕刻机实验室是建筑学院建筑技术与艺术实验室下设的子实验室。

二、实验室条件

建筑学院激光雕刻机实验室立于2015年。实验室总面积约30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约10万元;实验室有负责教师一人、兼职实验教师1人(目前尚无专职实验员),其中,硕士学历2人。

本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为:绘天1390双头激光雕刻机一台,可对900*650mm范围内的板材进行加工。

三、实验室功能

激光雕刻机能够满足高精度设计模型的制作需求。激光雕刻机实验室主要为建筑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专业主干课设计/规划课程、专业实践课技术/艺术实验课程本科教学、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研究生实验教学、教师科学研究等提供服务,支撑建筑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

四、建筑学院激光雕刻机实验室及主体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