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放飞创历史新记录,合作共赢筑嘉人深友谊|第七届水火箭大赛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10

小小火箭,承载梦想。1121日周日,由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承办以“逐梦长空,启航人生”为主题的水火箭赛在北区田径场上举本次大赛以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初衷,鼓励大家以趣味学习、合作共赢为目标参与比赛。此次比赛受到全校同学热烈关注,最终共组建了60支队伍的庞大阵容。

赛事回顾

比赛前一天,承办方带领参赛选手开始制作水火箭,一个个梦想的载体,便是由此处诞生。

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不仅了解了水火箭的发射原理和航空发展史,也收获了一段与朋友们合作的快乐时光。


当大家拿上自己心爱的作品参与合照时,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而有序的布置场地。

  

紧张而又刺激的比赛开始啦!随着发令员的倒数声,“嘭”的一声,水火箭的橡皮塞被压力弹开,瓶内的强大气压成功将平衡舱反向推动,水火箭喷射而出,如同一支支穿云箭,在阵阵欢呼声中飞向远方。

  



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测量,一个又一个喜人的成绩被报出。





比赛一共分为两轮,以射程远近来评定输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伞兵一号”以133.59米获得桂冠;“3508”和“你说的都对队”以125.11米和122.43米取得第二名;“平平无奇的小天才”以115.01米,“疾速追杀”以111.38米还有“你的愿望一定会成真队”以109.41米获得第三名。此外,还有“火箭逃跑计划”、“666队”、“水上小肥羊”、“111的飞天计划”和“步之道”分别以108.14米、99.17米、98.11米、96.51米、95.56米取得优秀奖!


获奖名单如下公示:

经过将近四个小时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在夕阳的余晖下圆满结束。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们学校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参赛成员们遵守规则、友善比赛、合作共赢的精神。大家都是好样的!!!

我们热烈祝贺此次比赛的圆满落幕,也翘首期盼着下一场比赛盛事的到来。梦想从此出发,未来美好可期!


附:水火箭制作小tip

将两个塑料瓶瓶底剪去,并修整,然后将两瓶身紧密拼接在一块,接着利用彩纸、泡沫板、气门芯、橡皮塞等材料添上头部、尾部和两翼,就可以完成水火箭的雏形。在制作过程中,特别注意的是喷口,密封一定要做好,这是良好压力的主要提供点。将一定质量的水装入压力舱,接着塞紧橡皮塞,安好气门芯就可以啦。水火箭的原理是靠着密闭瓶的水和给与的高压空气的反冲原理获得动力来推动水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