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报!我院学子捧回“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补赛”总成绩第一名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23日—10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补赛”在上海嘉定体育馆新馆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由土木工程学院学子柯代源、张奕、俞学彪、陈帆组成的团队获得总成绩第一名。

  

    大赛由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和中国工程院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清华大学、上海大学承办。共有来自23所高校的49支队伍参与此次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大赛灵活策划赛事安排。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补赛就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研讨后做出的有胆识有魄力的决策。同时,大赛全程通过微信视频同步在线直播,合理的评判标准保证了疫情影响下比赛的安全。


    团队风采

    组名:桥永远不会塌

    组长:柯代源

    小组成员:俞学彪 张奕 陈帆

    所获荣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福建省级复赛特等奖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补赛第一名

  


    从大二到大三的漫长战线,从夜幕降临到黎明破晓的彻夜备赛,从校赛、省赛再到国赛的步步突破……在团队队长柯代源心中,那些熬过的夜、做过的杆件、加载过的模型,都还历历在目。


    友谊!同甘共苦,全力以赴

    柯代源告诉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成员们的全力以赴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每个人制作模型都是从一开始的陌生,经过不断地练习,到最后越来越熟练,配合地也越来越默契。”在国赛现场,面对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身为队长的柯代源在保持自己心态沉稳的同时,也不断鼓励着队友。最终,他们战胜了包括福州大学在内的强劲对手,获得了补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感恩!师生情浓,携手并进

    从校赛、省赛、再到国赛,不停地制作模型,反复改进,这于他们而言既是能力上的考验,更是心态上的锤炼。

“最顶尖的成功者,都是坚持到最后的人。”竞赛指导教师李琨的这句话,给了柯代源和他的队友们莫大的鼓舞。回忆起备赛的点点滴滴,柯代源印象最深的是,老师们在深夜凌晨

时仍与他们视频通话,帮助检查模型。备赛的战线虽长,但丰正伟老师和李琨老师仍事无巨细地跟进,不断地鼓励和支持他们。他说:“丰正伟老师和李琨老师真的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拼搏!奋斗不息,学无止境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柯代源在本次经历中最大的感受。在一开始,柯代源和队友是作为“佛系选手”参赛,但之后踏实的努力让他们收获满满,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成功。“这段参赛经历,让我变得更为成熟,眼界更加宽广,思考问题也更加周全。”柯代源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尝试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多和老师沟通,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