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91

“嘉庚—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级科研平台,成立于20187月,由我校和宏网信息、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共建,专注于智能信息处理、物联网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科研攻关、技术开发以及人才培养,愿景是成为国内该领域知名科研开发与应用的产业孵化基地

该平台主要研究内容及功能为:

  • 面向物流行业应用的高效物联网定位系统方案设计与开发,满足人员在岗定位、车辆跟踪定位等专用场景下的定位需求。

  • 特定行业的智能系统研究,对行业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化处理,为满足相关产品孵化和技术开发进行必须的专家系统信息储备。

  • 为参与平台项目的教师团队提供研究方向牵引,提升教师团队的科研及技术开发能力,打造一支理论基础扎实、技术能力突出、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科研开发团队。

  • 以教师团队为核心组织学生参与到科研项目以及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等各类大学生竞赛中去,培养具有专业技术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