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思想,翱翔天际”---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水火箭大赛
发布人: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1   浏览次数:327

1013日周日,由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承办以“放飞思想,翱翔天际”为主题的水火箭大赛在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响应,共组建了62支队伍的庞大阵容。

赛场上,参赛成员将水火箭放置在发射台上,调好角度,打气冲压。随着一声响,橡皮塞被压力弹开,瓶内的强大气压将水和平衡舱向反方向推动,水火箭一下子窜上了天,飞向远方,引发阵阵欢呼。

比赛分两轮,根据水火箭射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终,“地表最强队”以113.4米的好成绩夺得桂冠,“火箭队”以96.8米获得第二名;“放飞吧,梦想”队93.4米取得第三名。此外,比赛还评选出“最佳创意作品奖”,此奖由“树上的鸟儿成双队”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