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音频传!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我校获3个奖项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116



二等奖作品

  12月6日至8日,在金工机电实训中心副主任何荣华的带领下,我校3支参赛队伍在云南玉溪举行的2019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中,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机电工程学院和金工机电实训中心非常重视该赛事。2019年6月成立的以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为主的竞赛指导小组,全程参与该项赛事的指导工作。在竞赛指导小组和参赛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参赛队伍在2019年10月举行的省赛中获得了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3支获得特等奖的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全国3D大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年度总决赛由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年度总决赛以“数字经济•创造未来”为主题,设置青少年组、大学生组、职业组、产业组4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700个团队约2000名入围选手参赛。各参赛项目团队代表通过路演和答辩等环节,充分展现项目特色。

附:2019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我校获奖名单
奖项参赛作品参赛选手指导老师
二等奖工业级3D打印机挤出头模块解决方案张嘉乐、张叶承、黄晓宇、陈焱涛、李煜中梁淯贤、董其缘
三等奖可调距吸附式机器人末端执行器邱国梁、李昀轩、倪博宇、陈志凯、程浩魏雅君
卧式液体混合机叶存炀、郭智滨、许竣封、唐翔宇、张嘉乐何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