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综合实验室和投资理财实验室于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40

投资理财实验室

会计综合实验室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新建成的会计综合实验室与投资理财实验室于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实验室分别位于经管大楼的304和305教室,面积均为166平方米,每间实验室能容纳学生66名。
  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完备,目前共拥有136台电脑,分别拥有超大屏幕、桌椅、空调等,其中投资理财实验室单独拥有跑马灯设备。同时,用于教学的财务决策平台、会计信息系统、金融咨询投资分析系统、金融咨询屏幕管理系统、智慧银行和金融考试系统,以及用于组织学生比赛的虚拟交易所都已相继投入使用。两间实验室在装修及软硬件设施购买上共计花费约363万元。
  据介绍,这两间实验室的建成具有4个方面的重要意义:在教学方式上,将实现由传统课堂的理论讲解模式向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的转变;在学生培养方面,将最大程度满足学生对实操技能的需求,使学生的综合能力达到业界素质的要求;在学科竞赛方面,可承担相应的学科竞赛项目,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在科研项目方面,将成为组织高端教研交流论坛、研讨会、专家座谈、业界沙龙等的重要依托,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及科研成果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