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龙净杯”机械创新竞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选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136

    12月22日,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龙净杯”机械创新竞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选赛于理工大楼40举行。此次赛事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承办。

    本次赛事的到场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贾檀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主任陈可坚教授、机电工程学院许冬梅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罗玉元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涂德华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魏雅君助教、机电工程学院张文琼讲师。


    首先由机电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贾檀副教授致开幕词。他向我们介绍了在场的嘉宾,同时衷心的祝愿各位参赛选手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接着进行各个参赛队伍的现场答辩环节。在五分钟阐述时间里,选手们不仅要展示自己的作品,还要接受评委老师们的提问。选手们不慌不忙,机智应答,一字一句尽显机电学子风采。


    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后,共有二十组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其中“一种自动排水装置”题的晋级队伍是第四组罗奋翔组;“一种可变截面导流装置”题的晋级队伍包括第十组郭智滨组和第十一组张培欣组;“全密闭插板阀”题的晋级队伍有第十二组林元坤组、第十四组曹怿男组、第十五组吴德源组以及第十六组詹长强组;第十七组王佺组、第十八组张玮组、第十九组林建军组、第二十组叶存炀组、第二十一组刘雯青组、第二十二组郑美美组顺利晋级“一种新型的袋笼连接结构”题组;第二十三组吕秋移组和第二十四组石岩粼组在“一种新型袋笼去毛刺装置”题组中也成功晋级;在“简易型旋转等离子切割器”这个题组中的晋级队伍分别是第二十五组黄吉平组、第二十六组张叶承组、第二十七组叶泽钦组、第二十八组李至开组、第二十九组李煜中组。

    最后,贾檀副教授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优秀队伍很多,从讲解到展示都十分完美,晋级的同学应再接再厉,而未晋级同学也别灰心。本次赛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