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第一次预备会在“嘉”顺利召开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100

2018728日,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下简称“省工训赛”)组委会第一次预备会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嘉宾有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姚斌教授(组委会副主任委员)、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主任林有希教授(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校长刘暾东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教授等省内18所高校代表。





 会上认真研读了《福建省关于提高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质量的通知》闽教高[2017]4号文件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省级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项目的通知》闽教高[2018]7号文件,并就第七届省工训赛的命题及流程进行讨论。本次会议提出了两个命题,其一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无碳小车”,二是“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讨论命题竞赛要求及决赛流程、获奖比例等议项。




会上,作为承办方的我院详细介绍了赛程期间,吃、住、行、赛场、物质、经费准备等筹备事宜,并于会间带领嘉宾考察竞赛场地、金工车间,还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聚苯乙烯泡沫塑料(EPS)数控加工3D打印实验室,并得到与会嘉宾的赞赏。

此次会议于当日下午16点结束。





     本次预备会的召开明确了赛事命题、决赛流程以及其他竞赛筹备事宜,对赛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未雨绸缪的解决方案,对保障我省第七届工训赛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