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前往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81

  6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15名学生,赴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是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轻型客车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是国内著名的汽车整车(客车)制造企业及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当天还举行了校企合作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杨菲女士主持了授牌仪式,党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思锦介绍了企业概况。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介绍了学校和机电工程学院的概况。双方讨论了开展进一步密切合作的事宜,一致认为,校企双方互派老师到对方上课、学校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订单式”培养模式的做法,对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校友魏玉坤也参加了讨论。他目前负责该公司的参观安全教育工作。
  授牌仪式后,该公司工艺管理部经理江文杰、中客三部经理张曙光带领学生去我国第一条大客车整车涂装生产线和总装生产线参观学习。在交流中,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和领导勉励学子,要将课堂上的知识运用到工程实际中,希望大家今后能来企业实习,毕业后加盟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
  通过参观和跟企业技术人员的交流学习,学子们对企业的设备、生产工艺及产品,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提高了工程认知能力,了解了大客车制造生产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