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嘉”举行 我校车队获2项一等奖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61

    

    5月27日,由福建省自动化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我校风雨球馆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等8所高校的56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福建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王武和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福建省各高校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们出席了开幕式。
  “福建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举办了三次,它将为我省高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的比赛选拔优秀队伍”,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的致辞中,竞赛拉开了帷幕。
  比赛参照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的规则,设置了光电四轮组、电磁直立组、三轮电磁组、无线节能组、双车会车组、信标组6个组别。经过上午预赛与下午决赛,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队伍11支、二等奖队伍17支、三等奖队伍22支。我校智能车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的成绩。
  据悉,我校智能车队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共同组建,已经连续9年参加了此项赛事,并取得了特等奖、一等奖等9项国家级奖项。
  “今年8月,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将在我校举行。这得益于我校在该赛事中取得的不俗成绩,也得益于我校2012年举办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赛的经验”,刘暾东副院长指出,我校是全国第一所举办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的独立学院,也是福建省第一所举办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的高校。这是对我校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的一种肯定。他表示,承办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对全国总决赛的一次很好预演。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全国总决赛的承办方,我校竭尽全力做好赛事的组织与服务工作,努力为参赛师生创造优质的比赛环境,确保比赛有序、高效地进行。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的后勤服务给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厦门理工学院学子张奕玮表示:“嘉庚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保障,特别是志愿者的服务很给力,让我们能专心地投入到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