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机械搅拌领域领军企业来我校考察并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80

    

刘暾东副院长(中)引领来宾参观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

    4月8日下午,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路机”)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杨增厅,电气事业部部长彭思明等一行七人来我校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李志辉、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陈俊和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尤晓萍、郭一晶等老师热情接待了来宾。

  南方路机是中国工程机械搅拌领域的领军企业,创建于1991年,总部坐落于泉州,是福建省重点工业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工程搅拌领域第一家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的座谈会上,刘暾东副院长在谈到和南方路机的渊源时,表示对该公司的务实风格和进取精神印象深刻。在介绍我校办学情况时,刘暾东副院长指出,我校遵循“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不断夯实办学基础,着力打造应用型综合性大学,逐渐成立的七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各有特色、卓有成效。他重点讲到,八月份我校将成为第一个在福建省内举办智能汽车全国总决赛的高校,届时同期举办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活动规格和规模都备受瞩目。
  南方路机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杨增厅详细地介绍了企业概况。值得一提的是,南方路机致力于打造工程搅拌领域全产品链第一品牌,在研发投入上遵循两个“不低于”原则,即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不低于25%、研发费用投入占公司销售收入不低于8%,目前已拥有13个室内实验室、5个室外试验场,成立了行业内唯一的搅拌学院。在谈到可能的合作项目时,南方路机把关注点放在工业设计、智能化设备故障诊断、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等方面。
  座谈会上,双方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会后,来宾参观了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以及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等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实地观摩,南方路机参访人员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表示高度赞赏,特别是对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制作的2017年迎新纪念版“嘉园”地图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参观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AR手绘地图引起关注


 

参观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