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刘宏副司长在我校调研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101

122日上午,在出席于我校举办的“第二届‘两岸语言文字调查研究与语文生活’研讨会”期间,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刘宏副司长调研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建设情况,了解我校办学特色和成果。调研中,刘宏副司长深入我校教学单位、科研场所、校史及办学成果展厅、图书馆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着重了解了我校语言文字创建工作情况。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院长做了情况介绍。他表示,近年来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在学科特色培育、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成果,如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的创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等。今后,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以创建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为目标,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在VR实验室,刘宏副司长兴致勃勃地听取了同学的介绍,并对设计画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参观校史及办学成果展时,刘副司长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认真查看史料和图片,不时与讲解员交谈,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尤其是对师资和教学成果方面,他特别要求讲解员做细致讲解。随后刘副司长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并参观了校园。他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是一个富有朝气的美丽校园。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标准处黄修志老师随同调研。人文与传播学院孙园园副教授、卜祥忠副教授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