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筹备中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97

1018日下午三点半,在理工203,专家领导莅临机电工程学院(筹)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指导工作。他们分别是:施芝元、尹自斌、李继芳、罗剑良。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刘敦东副院长、方亮院长,林育兹主任、车辆工程专业主任郑伟老师及教师代表。



首先,方亮院长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领导能对郑伟老师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进行评价,指出努力的方向,为实验室以后更快、更好的发展出一份力。



接下来,郑伟老师从功能、特色、规划方面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进行了介绍。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学生可以不受平台的限制,随时随地学习不能实际动手操作的实验,并且还会检查你是否每一步都正确并且在你做错时进行指导纠正,同时老师也可以根据学生的错误点进行重点的讲解。



  根据郑老师对实验项目的讲解,专家们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   这个实验中心的课程要有重点,不能什么课程都有,要有自己的特色课程

2   要完善管理系统,要想清楚任课老师如何对学生们进行管理

3   要时刻知道建设这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核心。

   在会议的最后,刘院长对专家领导的莅临再次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