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莅临我校参观指导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53

    8月23日下午,教育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一行莅临我校参观指导。厦门大学原校长、我校董事长朱崇实陪同并介绍有关情况。

  刘利民一行参观了我校十周年办学成果展、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教师工作室等,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对我校的发展情况和软硬件办学设施进行了了解。

  朱崇实等向刘利民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朱崇实表示,按照与母体大学厦门大学错位发展的思路,嘉庚学院立足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创新实践教学理念,探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赞许;在新一轮跨越发展中提出了“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思路,大力发展应用型科学研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刘利民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和办学成果,并对我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勉励我校继续努力,大胆创新,特别是在国际化办学领域多做尝试,开拓新的生长点,提升办学层次,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刘利民还表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更多地关注嘉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帮助嘉庚学院在民办高校如何更好地利用国际办学资源上不断向前探索。

  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戴一峰、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以及厦门大学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参观机器人实验室

参观3D打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