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实验教师工作守则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8

环科实验教师工作守则


  1. 实验教师在指导学生实验前,负责制定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方法,编写实验大纲、实验讲义,开展实验课题的研究,及时更新实验内容。

  2. 教师上课认真讲解和指导,讲授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示教规范准确,指导应耐心细致。

  3. 教师应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及时解决实验过程中学生提出的问题。教育学生节约实验材料,杜绝浪费,督促学生遵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实验守则》。

  4. 在实验教学过程中要严格要求,布置学生预习,组织学生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讨论,指导学生实验报告的撰写,认真查阅学生实验数据,批改实验报告。

  5.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考核、评定学生实验成绩,并将成绩上报和归档。

  6. 协助实验员核查实验前后所发物品,检查实验室仪器设备性能,指导学生做好实验“三废”(废气、废液、废渣)的处理工作。

  7. 实验教师应积极探索实验教学新方法,力争多开一些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不断提高实验教学的质量。

  8. 配合实验员认真记录实验室教工三表(学生实验登记本、实验室使用记录本、设备维修记录本)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