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综合实训室工作岗位制度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1

通信综合实训室工作岗位制度

本实验室管理人员应按照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实验室有关管理条例和制度,负责实验与实训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特制定如下岗位制度。

1.热爱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自觉执行有关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实验室工作,积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定期向领导汇报实验教学及仪器设备管理等情况。

2.每次实验课,教师必须首先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和操作程序。

3.要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尤其对有一定危险的实验,教师须镇定自若,一丝不苟,严防事故发生,并应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4.定时进行仪器和设备的维护和检查,出现问题时要及时进行登记。

5.熟练掌握教学设备的规格、型号、结构、性能、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负责做好仪器的验收、保管、使用、保养、维修和补充更新。

6.实验课结束之后,教师应关好总电源,嘱咐学生关好窗户,最后由教师锁好门,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7.不断总结和完善实验管理方法,努力提高实验室工作水平,逐步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以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