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4

土木工程学生实验守则

本实验室相关实验课要求学生掌握土木专业的实验技能,同时巩固和深化所学知识,锻炼和提升动手能力、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并培养严格认真的科学态度、踏实求是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

1.学生应按照课程表安排或与实验室约定的时间,准时参加实验课。不早退、

无故缺席。配合实验老师认真做好点名签到工作。

2.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的目的、要求,掌握实验的内容、方法和步骤。

3.实验前的准备工作,经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实验。

4.上实验课时,必须保持实验室内的安静并遵守秩序,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

动与实验课内容无关的实验设备。

5.实验过程中,应思想集中,认真观察各种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马虎对付、伪造或抄袭。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听从任课老师和实验指导教师的指导。如果仪器设备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与实验指导教师联系。违反操作规程,以致仪器损坏,应按章赔偿。

6.应保持好实验室内及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

随地吐痰,不乱抛纸屑,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7.实验完毕后,必须整理好本组实验仪器,清理实验场所,清理废弃物,并应将仪器设备、工具、元件、材料等整理干净,按原样存放,经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开。

8.实验后,认真分析实验结果,正确处理数据,细心制作图表,做好实验报告。凡不符合要求的实验报告必须退回重做。

9.需做到爱护集体财物,节约水电和材料,不得动用他组的仪器、工具材料。凡损坏仪器、工具者应检查原因并按章赔偿。

10.严格遵守实验室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操作规程,注意人身和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