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信实验守则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1

学生通信实验守则

1.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要求和实验原理、步骤及操作规程,做好实验准备。

2.进入实验室后应先检查所分配的仪器、工具、材料等是否齐全。实验时,要听从教师指导,注意安全,遵守《实验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按规定的实验步骤和要求进行操作,遇到疑难问题应及时向教师请教。未经教师许可,不得随意调试仪器及做与实验无关的事。

3.要保持实验室的安静、整齐、清洁,严禁吸烟。

4.要爱护实验仪器设备、工具等器材、节约用品。凡无故损坏和私自拿走仪器、工具等器材者,除追回原物或责成其加倍赔偿外,以违纪或违法论处;对由于不遵守或不熟悉操作规程而造成仪器损坏者,也应酌情赔偿损失。

5.实验中提倡独立思考,认真操作,细心观察和记录,实验数据要准确可靠,不准抄袭,伪造。

6.实验结束后,要及时写出实验报告,交指导教师。实验报告要求书写清楚,数据准确,条理明晰。

7.实验完毕,一切仪器、工具等物品必须放回原处,打扫室内卫生,关好电源、水龙头和门窗;经教师检查允许后,方可离开。

8.操作大型仪器要先经过技术培训,在征得教师同意后,方可按操作规程使用仪器。仪器在使用中发生故障或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保留现场,报告教师,经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去。因使用不当造成损失者要追究责任。

9.因故请假所缺的实验,可申请补做。未经请假,无故缺做实验者,以旷课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