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37

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1.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凡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安全设施,不准在实验室吸烟。

2.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参加实验的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有关安全条例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3.实验室内安全设施、标志必须齐全有效。

4.实验室供电线路的安装必须符合实验教学的需要和安全用电的有关规定,定期检查,及时维护。

5.实验室要做好防火、防触电等工作,要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6.实验室要采取防盗措施,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非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进入仪器保管室内。

7.每日最后离室人员要负责检查水、电、门窗等有关设施的关闭情况,确认安全无误,方可离室。节假日前各室人员应进行安全检查,并作好记录。

8.对实验室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整改,若发生安全事故,应在采取补救措施的同时如实报有关部门,对造成安全事故者,应根据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9.实验室工作人员作为实验室安全防护的责任者,应随时随地按照本制度进行检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院领导要经常督促检查。

10.不经实验室工作人员许可,学生不准拿走或带出各种实验工具、实验部件、实验设备,否则,按偷窃交学校处理;在实验中,对丢失的各种实验器具,若不能确定是谁,则由该实验小组全体同学共同按其价值的两倍赔偿。

11.实验中如发生事故,应有急救措施,同时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有关部门。(学校保卫处电话:628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