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传播技术实验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3

现代传播技术实验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1.加强实验室的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经常组织防火、防盗安全自查,贯彻边查边整改的原则,及时发现和处理事故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按要求整改,堵塞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

2.加强实验管理,做好对实验人员和外来人员的进出入登记工作,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报告保卫部门。每次打开实验室门之前都应巡回检查实验室的安全状况,特备要检查门窗是否完好,设备是否齐全,每次实验结束后,检查门窗是否管好,水电是否关闭。要做到责任落实。

3.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和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4.未经中心主任批准和办理相关手续,不允许非本院学生到各实验室做实验。同时不允许实验室私自外界仪器或挪为私用。

5.实验人员离校外出要实行申报登记制度。

6.定期检查消防设施,门禁监控系统,确保其处于完好状态。

7.各实验室按照每40平方米使用一盏应急灯配备,平时保持充好电,在夜晚实验断电时,由实验人员启动作为照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