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实训安全规定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16

机械实训安全规定

机械实训基地是教学科研的场所,为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防止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和设备损坏事故发生,要求学生进入基地实训除严格遵守学校《学生实验守则》外,还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穿短裤背心、裙、拖鞋、高跟鞋进入金工车间,按规定着装。

2.严禁用手触摸旋转的工件和刀具。安装或卸下刀具都应在停车状态下进行。测量工件应等工件停稳后,方可测量。

3.未经允许,严禁触碰和私自操作总配电柜、机床配电柜等带电物体及室内的其它设备,禁止随便开、关任何控制开关,以免造成不可预期的事故。

4.应严格按照相应设备的操作规程及操作注意事项的各项条款认真仔细操作机床,防止发生设备损坏及人身安全事故。

5.在没有征得指导老师许可的情况下,禁止独立运行机床。

6.严禁进行指导人员还没有讲解的操作。

7.注意机床床身自带的警示铭牌,这些部位往往可能造成触电或其它安全事故。

8.操作开关时不得戴手套,否则可能引起误动作。应该用刷子清理刀头或工件上的切屑,不要用裸手去清理。

9.严禁做一切与本实习无关的工作。时刻保持清醒的安全意识,互相监督,互相提醒,避免人身伤害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