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与建材实验室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375

    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建筑材料实验室配有微机控制电液万能试验机、水泥抗折试验机、混凝土抗折试验机、电磁铁固定混凝土振动台、混凝土贯入阻力仪、水泥胶砂振实台、水泥胶砂搅拌机、沸煮箱、维勃稠度仪、水泥砼恒温恒湿标准养护箱、水泥凝结时间测定仪、水泥净浆搅拌机、混凝土试验搅拌机、混凝土塌落度试验工具以及砂浆稠度试验等仪器和设备。
    本实验室在满足土木工程土力学和工程材料等课程的教学、实验需要以外,还为我院独具特色的实践周实践性教学提供条件,不仅能使学生掌握土木专业的实验技能,同时还能帮助学生巩固和深化所学知识,使学生的动手能力、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在实验和实践课学习中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升,为其今后从事土木行业打下基础,此外,还能培养其严格认真的科学态度、踏实求是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