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加工实训室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268

电加工实训室配置有高精度慢走丝机床、电火花成型机等现代机械加工设备,主要承担《特种加工与精密加工》、《机械工程创新实践》等课程,学生通过实训,让学生掌握现代加工的工艺方法,对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了解现代加工技术有很大的帮助。利用电火花技术可以加工普通机床难以切削的高强度、高硬度、高韧性、耐高温、形状复杂、易变形的导电材料。

近几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多项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学科竞赛、大学生课外科研等活动,其中:学生参与申报国家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项,主持参与“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各1项,主持参与“校级科研孵化项目”各1项,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篇,历年来实验室指导学生参加省市级科技竞赛获奖40多次,其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次,三等奖4次,省级一等奖15次,省级二等奖9次,省级三等奖6次,省级挑战项目第一名1次,国家级挑战成功奖1次,省级银奖1次。多次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先进教师”荣誉称号,实验室多次组织承办“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等校赛、省赛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