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实训室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777

    

       机器人实训室为理实一体化实训室。配套有工业机器人实训平台、电气装调试验台、多媒体教学系统、离线仿真软件,可同时满足30人开展实习、实训。

      工业机器人多功能实训平台可以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设备及环境,该实验室可实现机械工装装配、电气线路设计与接线、气动系统应用、PLC应用编程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工业视觉应用等多种功能,能够进行搬运码垛、压铸、冲压、视觉应用、绘画轨迹等多种工作应用技能训练。

      电气装调试验台主要展示机器人本体结构内部装配和电柜结构的应用,该系统包括六轴多关节机器人本体结构部件、电柜开放式平台等功能的基本应用,结合实际将工业机器人的本体结构及电柜结构简单化、综合化,让学员更容易了解工业机器人的结构。

      离线仿真软件可以通过仿真实训使学员了解工业机器人在工业领域的实际应用,基本掌握机器人本体基本结构,示教编程及外围设备的联系,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控制过程及程序设计、调试方法和仿真还原,可以达到以下目的:1、了解工业机器人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2、机器人控制的基本操作;3、掌握工业机器人系统软硬件联调方法;4、建立工业机器人模型站,进行码垛、焊接、装配、打磨等作业的仿真。